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江南可採蓮



第二天一早6點多便背了畫畫的工具和小凳沿小河前行,我們沿河的公路邊一直都有花園,綠化得不錯,絲絛一般的垂柳會在風中牽人衣裙,撫人秀髮,太陽大點還會好意的為你擋日遮陰,哎真是叫我如何不愛她!這般走了10多分鐘後終於看到荷塘,白蓮在上面的池塘,紅蓮就在花圃裏面。按耐不住的激動拿著相機拍了個不停。從此後週一到週五早六點就在這裏畫開了,畫得不好不要緊,愛荷之心天主可監,呵呵。



我在(荷花的主人)戴玉那裏畫了好幾張水彩,不過每天早去早收工6點去,10點回(要不太陽就太曬人了。)時間比較短,畫的作品都很草,後來在家慢慢 用油畫磨了兩張,一張送給老父,一張留給了母親。我去荷塘畫畫時,母親特別讓我帶著蚊香,所以我避免成了蚊子的大餐。

時間過 那麼快,現
在回到菲了,幾天以前的事情也 好象如夢一場……


謝謝小葉子,我一回來,便見到她的歡迎,好溫馨啊!

11 則留言:

  1. 德希姐姐
    小叶子也喜欢荷花
    您画的和拍的荷花.好美哟~

    回覆刪除
  2. 小葉子,荷花是很美,很特別的品種。我也很少見到重瓣的荷花,我很多年不畫畫了,手很生,功夫沒進展,慚愧啊。
    這兩個月你好嗎?看你的博文看得出你是高高興興的。。。。。

    回覆刪除
  3. 阿伯要改名叫荷花阿伯?呵呵,您近来可好?
    德希

    回覆刪除
  4. 画得好不好不要紧,至要紧是开心!但还蛮不错的。

    回覆刪除
  5. 水方兄,你说得不错,重要是开心。我在大陆这段时间还有学你在教堂里宣道呢。连我自己也没想到,上帝给我这样的任务。。。。

    回覆刪除
  6. 德希姐姐
    這兩個月发生许多事
    有些不愉快的格文已删除了
    无论面对什么皆以欢喜心面对
    顺逆由心念来转

    回覆刪除
  7. “无论面对什么皆以欢喜心面对
    顺逆由心念来转 ”说得真好

    回覆刪除
  8. 德希,你回来了啊?
    好美的荷花!但人比荷花更美!

    回覆刪除
  9. 哈哈,绿禾姐,“但人比荷花更美”说得人真不好意思。没有哪,不过人给花衬托一下,不美观众也要附带看一下的。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