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家有阿寶.1

2個月前去了趟中国,和寶羅分開了快2個月。我在香港轉機時給他打電話說我到家的時間,他說:“我讓司機來接你就好了,我人還在B城。”((老公騙妻1001次成功)聽我在那頭沉默,他又趕快笑到:“沒有啦,我騙你啦,我要來接你,妹妹,歡迎回家哦!”不過我心裏還是想:“也許他真的不歡迎我回家?”
飛機到馬城時已是子夜12點多了,我推著行李在嘈雜的人群裏東張西望的找他,只聽得有人喊到:“妹!”尋聲望去,見寶羅在20米開外的一大堆人裏對我揮手,他滿臉笑容的,笑到嘴都咧到了耳根了。我被他的興奮感染,忙跑了過去,他也迎上來,夫妻二人的手終於又握到了一起,感覺隔了幾個世紀,又像從沒分開過。我們的司機動作很快,一下子把車開了過來,23下行李也放了上來。讓他們等我到12點,心裏真是過不去了呢。
“妹妹,你再不回來,我要死了!”我倆坐在車後坐時他說,好在司機先生聽不懂中文,否則公司的員工怎麼笑他?我和寶羅結婚快10年了,這些年,過得這樣的快,快得好像時間還在原地。每天的日子大概就是這樣,上班,下班,回家,休息,上班。看似刻板卻又充滿了責任,挑戰,問題,樂趣和幸福。我們會為工作吵,也會為一些見解吵。但在矛盾中也學會彼此忍耐和接納。其實寶羅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老公之一。他在家裏活潑自然,愛唱愛跳,想哭就哭,想怨就怨,毫不做作,毫不裝大男人。
這些天大概是和希久別重逢。因此吃飯時見他的位置不和希在一起,便對一傍的二哥說:“二哥,你不介意我要和我妻子坐一起嗎?”(我們的二哥從澳洲回來探親),只見他忍著笑說:“GO AHEAD,不介意”一會兒,媽媽查琳見德希為老公又是盛飯又是夾菜的,(雖然我自己看倒是很正常的。)她便忍不住笑到:“貝耳(二哥的小名)你該不會一回家就學著讓溫妮(二嫂)給你夾菜吧?”二哥忙說“不會不會”。我傍邊的憨人又問:“二哥吃飯時也和嫂嫂坐在一起嗎?”“沒什麼機會啊,我們倆人要一邊照顧4個孩子呢。”這到是啊,各家有各家的幸福啊。
我不在家的時間,寶羅晚上迷上了上網聽歌曲,我一回來便拉著我聽他的收藏,中外名曲真是聽得人“耳”不接暇,這傢伙翻出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對希獻唱,嫌感情不夠表達,乾脆單腿下跪,一邊拉著希的雙手一邊唱“我的情也深,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一邊聽,眼睛一邊看電腦,這歌用了很多月夜的繪畫,很是漂亮。“嘿,你怎麼不看我啊?”憨人又在叫到,“對不起,都怪MTV的畫面做得很好。”於是專心看他,只見他一臉的笑,一臉的深情,我和他一起唱“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心中暗想:“哎,我老公人前對妻子愛,人後更是浪漫哪。”於是唱好後問他:“哥,你說世界上像你這樣的老公多嗎?”他說:“我想不多”
我想也不多。
這世界上的佳偶無數,但像寶羅這般時時真性情的,也許不多。呵呵

4 則留言:

  1. 你们小两口的恩爱之情,羡煞旁人!

    回覆刪除
  2. 绿禾姐自己也是幸福家庭啊。
    呵呵,我只觉得我家这个人特好玩。忍不住写出来分享一下。
    德希

    回覆刪除
  3. 你家宝罗真浪漫哦!
    这就叫小别胜新婚吧!真令人羡慕哦!

    回覆刪除
  4. 比不上诗艳家“家有3宝”才真真让人羡慕啊!
    哈哈
    德希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