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菲律賓的警察事件


小侄女錦美要去美國讀高中,臨行前聽得弟弟對他女兒說:‘如果有人問起如何看待菲國的警察對香港的事情,你就說‘他們是需要有進步的地方。’聽他如此嚴肅地對女兒說,我不禁笑道:“你這是幹嗎,在訓練菲律賓小姐面對媒體提問嗎?”

玩笑歸玩笑,實際上菲國警察在這次危機中的表現實在是很讓人痛心的。很久以前就聽說過MANILA警察的小姨很多。當然,要想花天酒地沒有錢怎麼行?他們的工資並不多到可以胡來,當然唯一的途徑就是做非法的事情。為黑社會撐保護傘,或者自己就是做黑社會的事。最出名的就是菲律賓前幾年的國家警察頭子PANFILO,LACSON,(左圖)長了一幅BABY臉,看上很好,連我們這裏有位華商的孩子被綁架後也托他相救走,他甚至還參加過總統大選。當然老天有眼,他沒選上,而且幾年以後他做的壞事情全部暴露了出來,原來很多的要求高額贖金綁架事件是他和下屬自編自導,多起販毒也與他有關,現在他成為了在逃通緝犯。全菲的警察頭子尚且如此,上行下效,下面的警自然問題多多。這次香港人質事件,應該說,菲的警到了非整頓不可的地步了。切願菲國當局效法中國政府對文強之流的重處!(注釋:文強 ,男,中國重慶公安局局長,為為黑社會撐保護傘,自己也淪是黑社會成員,魚肉重慶人民10多年,罪行发指。)

前幾天看了水方人子的一篇文章國慶日:要為國家禱告什麼?文中他談到:禱告上帝讓更多的基督徒進入政壇,認為只要更多的基督徒參政,或部長、甚至首長是基督徒的話,政界裏常見的各種貪污、濫權、瀆職、不公義、不公平的敗壞風氣就可以一勞永逸的一筆勾銷,從此大家都可以活在公平公義的社會裏。
其實我們只需撫心自問,基督徒當家或當權真的可以解決各種罪惡的問題嗎?姑且不論過去的基督教政權國家如何,單看今天任何基督教團體或機構,又有哪一個我們可以拿出來,成為那腐敗政體的效法模範?若我們是誠實的,大概只能承認我們都是一群蒙恩的罪人,等候身體得贖。
不論教會試圖征服文化,或自行形成另一種文化,罪惡都已深植其中。上述方案從未試過有任何一項是成功的。基督教的君主政體被腐敗所打垮,而基督徒公社也因為嫉妒、性格衝突和犯罪而瓦解。沒有人(包括基督徒)可以活出完美的道德生活,更莫說是教化他人”。

    菲律賓是亞洲唯一的天主教國家,國民80%的人口信奉天主教,剩餘人口也多數歸於基督教的不同教派。這個國家的大多人生下來就領了洗,街上林立的教堂只要有彌撒都會人滿為患。但是我們的總統,我們的政府官員(他們都是基督徒,有信仰的人)卻時時缺乏公信力,民間也時時有暗殺綁票事情發生。基督徒當家或當權真的可以解決各種罪惡的問題嗎?看到這裏,答案就出來了。

基督徒,你的內心真正歸向神了嗎你渴望時時被神潔淨嗎?如果你真是天主的兒女,不正義的事情就不會做,你要欺騙誰?你可以騙人卻不騙不了天主,有一天你如何向他交代?再則,如果我們的行為正直,光明磊落,即便有時被少數人歪曲誤解,但真相在那裏,時間到了 自然會浮出水面。上帝時時為你做主,你又何懼世人錯誤的評判?阿門!

3 則留言:

  1. 看来,“天下乌鸦一般黑”这句话是真的。
    基督徒,真的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2. 亲爱的诗艳,“天下乌鸦一般黑”香港的无间道警察真是到处都有,无奈。哪个国家都有败类,希望香港人真的不要把这个事情怒迁到在港工作的菲律賓人身上。在港的菲律賓人是无辜的。他们也为香港的繁荣做出了贡献。
    而且大家都为这件事情伤心。

    回覆刪除
  3. 沒有人(包括基督徒)可以活出完美的道德生活,更要求我们要努力活出福音的精神。今天早上祈祷,读到诗篇32章8-10,和诗艳分享:
    我会指导你走上正义的大道,
    我会教导你,和你左右不离。
    你不要像驴马一样玩劣无知,
    只有衔辔按缰才能驯服。
    做恶的人定要遭受痛苦,
    惟有信赖上主的人
    拥有他的慈爱与保护。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