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義工日



昨天晚上,我去主教堂接SISTER瑪利亞一行,(她們的總會院長來了,我們請她們吃飯)遇到了MARYS MEAL “聖母膳食”的義工,我們在主教堂給孩子們施粥的時間是一,三,五中午。MARYS MEAL是在二四六晚上,我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他們,今日總算遇到了。聖母膳食是李(LEE)先生和太太的事功,他倆說:“退修以後,自己孫子不需要照顧,所以來幫忙。”李媽媽和工人做好飯後,李爸爸就會開著車帶她們來教堂給孩子們送飯,此外他們還固定去郊區的一些學校給貧困學生送午餐呢。MARYS MEAL的很多資金來自歐洲MEDJUGORJE地区的天主教教友奉獻。 

今早,希繼續做孩子們的繪畫老師

 
可愛的JR和他的畫,他學得很認真,我獎勵了他一本很漂亮繪畫作業本。

繪畫,不是每個孩子都感興趣。

所以我特別請公司的員工 UBERT,和我一起來幫忙。 
UBERT 彈得一手好吉他,如行雲流水一般,棒極了,他教孩子們唱歌。

 
下午,我帶修女們去 慈善機構“菲律賓小孩” 參觀,
這個機構是基督教兄弟們辦的。負責人是從德克薩斯洲來的BUD(巴德夫婦)
他們只是普通教友不是牧師。
                                                     先看一下他們服務的內容,由校長瑪女士介紹:



“菲律賓小孩”目前供給著100多位大學生,50多位高中生讀書,
此外他們還有手工部,農業部等幫提供技術忙貧困人士。
他們也收留孤兒和家庭有問題的孩子在機構住宿。


他們也有門診免費看病拿藥

BUD,中文即小花,蓓蕾之意,蓓蕾先生的塊頭蠻大的,呵呵。大家在一起分享.
瑪利亞修女說曾經見過印度的德蘭修女,兩位修女曾經有過交談並彼此鼓勵在天主內保持“HOLY”。 BUD先生談到德蘭修女,語氣充滿了尊敬。他說“有人問修女如果她見到天主時她要和天主講什麼。德蘭修女說‘我希望天主要回答我太多的為什麼。’”
的確,服務窮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物質和精神上我們都有犧牲。
 
BUD夫人和義大利籍卡娜院長,
最後來的這位美籍男士也是“菲律賓小孩”的志工,
他是孩子們的免費數學老師和司機。
另外在第7圖中有位穿紫色雨衣的女士,她來自比利時的志工。

因耶穌之名的愛,凝聚著來自各國的志願者在一起工作。

12 則留言:

  1. 上主不要求我们独力承担整个世界的痛苦,只要每个人都愿意为有需要的邻舍付出,弥补罪恶所带来的破坏,让世界的每一个黑暗角落,被主的光照亮。
    愿主赐福你手中所做的,加油。:)

    回覆刪除
  2. 德希,很感动,被你们的热忱感动!
    加油!耶稣爱你。

    第四张照片是特地如此放的吗?:)

    回覆刪除
  3. CINGDY,不好意思,第4张是我偷懒放的,嘿嘿,不好意思,请好友将就。

    回覆刪除
  4. “上主不要求我们独力承担整个世界的痛苦,只要每个人都愿意为有需要的邻舍付出,弥补罪恶所带来的破坏,让世界的每一个黑暗角落,被主的光照亮。”
    好喜欢水方兄弟的留言
    您总是有独到的见解,让我看到我看不出的东西

    回覆刪除
  5. 欢迎小镇姑娘,我也住在小镇上,让我们常互相串门吧。我喜欢你家的2个小宝贝,还有美美的你。^^

    回覆刪除
  6. 给你发了电邮yahoo,却退了回来。何故?
    写得真好,有情有爱的世界。

    回覆刪除
  7. 德希,你的电邮是什么?可以电邮我吗?
    cindyq88@yahoo.com

    回覆刪除
  8. 来自各国的志愿者一起为主做工,太美好了!
    德希,天主与您同在。加油!

    回覆刪除
  9. 付出爱心是不分国际的,世界有你们会更加温暖!

    回覆刪除
  10. JANET,我一会去你家补全我的邮箱。谢谢你的评价“有情有爱的世界。”我的确认识很多有爱心的人士,并被他们感染

    回覆刪除
  11. CINDY,我有EMAIL你了,注意收信。
    诗艳,也愿上帝大大地利用你。
    夫人,世界因你也很温暖^^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