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紅樹林之夜 1

回家時的路上
上週六晚,快下班那會寶羅對我說:“弟弟傑瑞說今晚帶我們去巴易司城,我們下班後馬上回家吧。”我聽後有些發愣,因為我約了老公下班後要談公事的,公司裏一些不大不小的問題需要他來配合我解決。但現在傑拉說要出去玩!?…… 嘿嘿,當然是要玩了再說!也許我們太過做工作的奴隸,週末出去放鬆一下也不錯的。
雖說想下班後馬上回家,但結果是寶羅和他的秘書還是加了一個小時的班。我則趕快做了晚禱,感謝天主給我們一個機會出去玩,重要的是我們夜晚出發,希望一切平安。7點多回家收拾行李,去巴易司要2個多小時,但我們9點多才真正上路。我們一共4人,傑瑞帶了一位老員工名字叫OBAO,(我寶)我寶常跟他一起出門。(只是“我寶”,你的名字翻成中文怎麼這麼可樂呢?)
車由傑拉開,寶羅坐他旁邊,OBAO 和我坐後面。傑瑞對我說:“巴易司內海生長著碧塞亞地區最大的(mangrove)紅樹林,我們今晚要去那裏玩。”哇塞,意思是說下了車後沒還到目的地,還得接著下海?!浪漫倒是十分浪漫,今夜還是圓月,只是會不會危險啊? 2個小時的車程並不覺得悶,寶羅和傑瑞有說有笑,我則聽傑瑞特別為我準備的中國笛子曲,很快就到巴易司城了。我們先把行李放在城外一個小但很有氛圍的花園旅店裏,然後就開車去了海邊。
在旅店時有一點小插曲,首先是我們的房間號一個是4,一個是5,傑瑞嫌4不吉利,他問我和寶羅要不要住4號房,我笑著躲在寶羅後面說:“我也是,一定不要的!”於是他和OBAO就換去了樓上。我們在房間裏放東西時,寶羅顯得有些不安,其實他今晚自從被六弟請後一直都有些不安。我說:“哥哥,你凡事講安全,能不能有一點小小的冒險精神呢?再說,傑瑞說今晚是圓月,而且不會有風浪的。”他說:“你不知道,傑瑞有時很瘋狂的。”“我們在他不會的,再說天主也會保護我們的。”


一會兒我們開車來到了海邊,這時已經快12點了,岸邊的一小竹屋裏透著燈光,看得到裏面有4人在打麻將。中國人的國粹,不是中國人也可以玩,麻將可能是中國人貢獻給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娛樂工具,而且對普及中國文字也有深遠的意義,哈哈。……
寶羅卻心安理得坐著養神,額頭弟弟給他系了盞燈,看他後面2人忙得,哈哈

但又見得海上寥無人影,天上一輪滿月,我被迎面輕柔的海風吹得精神一振。傑瑞遞給我們兩張椅子,說:“你倆坐在這休息吧”於是他和OBAO就忙著把船從車上抬下來,再安放發動機等等。
他倆一陣的忙,寶羅卻心安理得坐著養神,還一邊小聲說:“我覺得在這裏就很好了。”我說:“哥,不好意思呢。”於是站起來儘量幫傑瑞的忙。終於一切就緒,我們也要上船了。我對傑瑞說:“你千萬不要帶我們去很危險的地方啊,我家寶羅很害怕的。”他連聲做答:“不會不會。”寶羅,你是否心安了?嘻嘻。
海上的月色,……要出發了

4 則留言:

  1. 德希很有冒险家精神哦!结果发生什么事呢?

    回覆刪除
  2. 欢迎2位和我们一起去冒险。。。。。:)

    回覆刪除
  3. 我怕水。。。
    因为俗语说:欺山莫欺水。
    所有不敢和你们去做水上探险。:)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