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情人節


昨天是情人節,我和寶羅本來並不重視這個節日,好多年來我們也沒有慶祝過。但昨天走在街上禁不住被情人節的氣氛所感染,於是也狠心買下了相對平時而言天價的3支玫瑰。不但如此還寫了一首“詩”一樣的東西一起放在了寶羅的辦公桌上。寶羅很晚才到公司。吃午飯的時候,我遇見他,只見他眉開眼笑,臉高興得紅紅的,說“妹妹,謝謝你了。”然後給幾個哥嫂說:“我妻子送詩給我耶。”然後差點把我的“情詩”也拿出來念了,要不是我趕快攔著他。
看我老公這樣好哄,我索性裝“乖”到底,晚上早早地沖回家準備晚餐。其實今晚家裏大多數人都不在家吃飯,姑媽告訴我不必準備特別準備晚餐了,我說:“但是爸爸媽媽和我們要在家過情人節呢”。我下午還順便請了二十九(弟弟)回家來吃飯,我TEXT他“我昨晚夢到你有女朋友了,真為你高興,但是如果你還是單身漢呢,就請你PM 7點半回家和爸媽一起過。他沒有回我,但在6點多時派人送回家來很多種口味的PASTA7點多時再派人給媽媽送來一束玫瑰。看來他是不回家了。寶羅也在我的连翻催促下在8左右回到了家。因為人少,我也僅僅做了4菜一湯,但餐桌我佈置了一下,看一下,還是很有氣氛的吧。

爸媽都很高興,老公更是不消說,也祝福我家最後的bachelor真的有真愛相伴。




其實我們這裏的情人節,慶祝的不僅僅是愛侶之間,在學校裏孩子們會給老師們送玫瑰,家裏,兒女們孫子們也會給老人們送玫瑰花。情人節的意義遠超過狹隘的男女愛情了。
例如上週五晚是朋友弗蘭茨的生日。他是一家竹器工廠的老闆,但經營不理想,但那晚賓客中有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先生來自德國。他是德國退休專家援助第三世界會的成員(這只是民間組織)。專長是傢俱,弗蘭茨通過網上請他過來給公司一些意見。這位老人家就真的來了,自備一切費用,千里迢迢的就來了。相信弗蘭茨一定會很有收穫。

另外從美國California的天主教醫生聯盟會一行30人上周連續5天在本城免費為窮人看病和動手術。有太多的人從中獲益處了。

真的,好感動這些無私有愛的人以主耶穌之名奉獻他們的金錢,才華,甚至是自我給這個世界,讓這個世界因愛而溫暖。

“如果你感到幸福的話,就拍拍手吧。”多年以前有一首歌這樣唱到,但是我想說:如果你感到幸福的話,就走出你家門 就把你愛帶去世界吧,特別給那些不能回報你的人。主耶穌說,你會有賞報在天上。阿門!這才真的是情人節的意義:爱家人,爱天下人。

附錄,德希給寶羅的詩:


我如此愛你,因為你有一顆溫柔的心。
我感謝你始終如一的愛我,呵護我,引導我。

我知道我是你的珍寶
是你中的你,肉中的肉。

你是我時時微笑的理由
你是我可以去接受生命裏苦惡的理由
你也是我去照顧饑餓者,服侍貧窮者的理由
.
“我愛你”,這三個簡單的字,是我的心和承諾。
天主作證,我是多麼的愛你。
如果,我的愛還是不夠,懇請我主來彌補……

13 則留言:

  1. 情深意切得很嘞,大大献上我的羡慕:)我也盼望着能够做得一桌好菜的媳妇儿,发信息叫我回家准时和父母吃饭!

    画画的进展可好?

    回覆刪除
  2. 唉,老颜,真恨不得你是我邻居。我那张画画了90%但细节很多不到位,头疼。我每次头疼都会想要是老颜在多好。改天我发上来请你帮我看看,大大地提提改进和深入的意见。好吗?拜托啊
    至于你的羡慕,嘻嘻,谢谢啦,你要是有了女朋友认准了好好爱她,日后她一定会是好媳妇的。(我作菜离不开菜谱,还在学习阶段)

    回覆刪除
  3. 行,跟人大谈绘画的事,我的嘴皮子最容易痒起来:) 你已经画得很好了,你的画里经常弥漫着居家温暖的气息的。

    承你贵言,但愿青菜豆腐的日子,如今仍有人愿意分甘同味之。

    回覆刪除
  4. 好温馨浪漫的情人节!祝福你和宝罗永浴爱河!祝福你们一家人平安幸福!

    回覆刪除
  5. 德希真的是贤淑的媳妇儿,cindy自愧不如呢!
    祝福你和宝罗天天感情不变,甜甜蜜蜜浪浪漫漫,天天都是情人节。

    西洋情人节---214
    中国情人节---217(元宵节)

    PS
    老颜,别气馁,一定会有喜欢吃青菜豆腐的媳妇儿的。祝福你!

    回覆刪除
  6. CINGDY,你好謙虛,也謝謝你,賢淑二字我不敢當。我是有孝順的心,孝順的行為少的那種媳婦。我家裏另外幾個嫂嫂,說真的,對爸媽的照顧比我多。
    話有說回來,我的公婆很好相處。他們都很愛我,很寬容我,接納我,對我從不挑剔。我婆婆說,她做媳婦時,爸爸的媽媽對她很好,從來不給她麻煩,看來好婆婆也是講傳承的,哈哈
    也祝福你家庭幸福哦

    回覆刪除
  7. 謝謝綠禾姐姐,也祝福您的家庭幸福美滿。喜歡您家的兔子。您要不要養個真小兔呢?

    回覆刪除
  8. 老顏,謝謝你的鼓勵,我知道我的技巧也罷,思維也罷,都還在摸索階段。
    倒是你,畫風已經成熟了,作品也很有深度。讓我實在是看到了大馬畫家的風采。

    回覆刪除
  9. 德希,好温馨噢。也祝福你们永浴爱河,白头偕老。

    回覆刪除
  10. 女人都是被动的,德希恰恰相反,懂得主动讨老公欢心,又懂得做饭哄家公家婆,真棒!

    回覆刪除
  11. 的确,情人节不该只限于愛侶之間。
    德希真棒!你们好幸福哦!

    回覆刪除
  12. 普普,这叫求人不如求己,要等老公浪漫,恐怕下辈子了。不如自己想法乐了,顺便让爸妈也高兴一下,可谓一箭“3”雕。
    谢谢水方兄,也祝福你家庭幸福

    回覆刪除
  13. 诗艳,我从你家回来,看到你家也其乐融融的,也真为你感到高兴。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