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情人節的禮物

還有幾天就是214日情人節了,去年那一天我們在美國的2個表哥回來,沒什麼好玩,於是我們一起去山裏泛舟。那天的夕陽很美,重溫一下。
情人節是年輕人的日子,我家寶羅絕不像爸爸那樣浪漫,每年情人節都會給媽媽一大束美麗的玫瑰,為兒女立下愛另一半的模範。但是寶羅也說,“你知道我有多愛你的,不需要玫瑰來表達。”但是,老公,你知不知道女生是很愛玫瑰的呢!好哪,玫瑰我送你哪,讓秘書小姐羡慕一你一下。
上個月去基督教的一個慈善機構參觀,那是一對美國人溫納夫婦在主持,他們到處找錢幫忙窮孩子讀大學,也給流浪的孩子一個家。我很喜歡他們二人,他們的工作做得真不錯,不過,溫納先生並不是基督徒,但他愛他妻子,老婆愛做的事情,他就幫忙。呵呵 可愛。

那天在那裏參觀,我看到有一排衣架上掛了幾件美麗的晚禮服,他們說:“這是一些人送的,我們的孩子很窮,但穿著它們就像從名門裏出來的一樣。”原來在情人節這晚,所有的大中學校都會為畢業班和Junior班的孩子們舉行舞會,而孩子們也會特別興奮這一天,因為他們可以打扮的好象童話裏王子公主一樣去參加舞會,而且和心儀的人跳舞。那將是終生難忘的一件事情。特別是女孩們,那一天她們的美麗真是平時不見的,那一天灰姑娘要变莘德瑞拉,一件晚禮服就那麼重要。
但是一件晚禮服的價格不菲,對窮的家庭來說,就是租,有時家庭都會沒有錢。教會裏掛的晚禮服美則美也,不過不多,而且看來不知道被用了多少次。我突然想起我的衣櫥裏還有不少晚禮服,大都只穿過一次就從此掛在了那裏,實在太可惜了。不如送給這些孩子吧,反正我用的機會太少了。只是我的衣服大都设计保守,沒什麼性感和新潮,穿上身也很樸素,希望孩子們喜歡啊。


回家後,把衣服一件件晾出來,每一件都有一個美好的回憶在那裏:大紅色是爸爸90歲生日那年;黃色是爸媽60年鑽石婚的慶祝上穿的;藍色,是有一年去一個大學做剪綵佳賓時穿的。……多件的禮服都只用過一次,甚至有的衣服因嫌性感,一次也没用过。雖然以後還有機會用,但次數太少了,大方點,給需要的人用吧。

5 則留言:

  1. 这么美的晚礼服,我这-生人还沒穿过呢!

    回覆刪除
  2. 那么有纪念意义的晚礼服都舍得捐出,德希很大方!

    回覆刪除
  3. 夫人,菲是亚洲地区最西化的国家,西班牙和美国人对他们的影响已经是文化的一部分了,晚礼服这种东西在稍微正式的派队上都会用到的。
    大马我不太了解,但估计也差不多吧。你说“这么美的晚礼服,我这-生人还沒穿过呢! ”是谦虚吧,或者是习惯上的差异?

    回覆刪除
  4. 普普,说来不好意思,我连结婚的新娘礼服都差点捐了。要不是我们公司的员工告诉我,“按这里的习惯,新娘礼服应该一生珍藏的。”
    衣服放着多年不用,在价值上是很浪费。能给拿去需要的年轻女孩带来快乐,看她们穿着漂亮,我也很高兴。
    我给出的东西都不是自己的必需品,还是算不得大方啊。至于意义,有张照片来做美好的回忆也不错了。
    谢谢你的留言,朋友安慰的鼓励也是动力呢

    回覆刪除
  5. 也许是我没这个机会吧.高尚晚宴我甚少出席,即使有也不会穿这类晚礼服,大概国情不同吧.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