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中秋月

說起來真不好意思,我都不知道昨天是中秋節,看到網友們的祝福,今天又故意查了日曆,才知道中秋已過,今天是16了。咳,誰叫咱身在只過Halloween和耶誕節的地方呢。

昨夜下班回來,特別看了一下天邊的月亮,天空是深藍色的,月亮特別的圓,特別的晶瑩。我家那個浪漫的兄弟不在家,否則暗示一下他帶著兄和嫂出海看月亮去。他知道很多看月亮的地方,有一次我們去山裏的一座飯店,那個老闆是個雅人,飯店建在懸崖之上,從那裏看15的月亮從海上升起,十分的愜意。
又有一日傍晚,我們從山上開車回家,那山月竟是我平生所見的大,月亮在樹梢上隨著山路蜿蜒時隱時現,好似一位佳人遠處對著你微微一笑,溫柔親切中透著風致。我為看月亮貼著車窗脖子扭酸,老公體貼的找了一個開闊的地方讓弟弟把車停下來,讓我們站在山風中將山嶺的暮靄和著微紅的月兒竟欣賞到夠……
唉,真想不到,不是每時都可以閒暇一番可以去山中踏月或是海中泛舟沐月。相愛的人如是每日枯對,沒有自然的靈秀來調節,也是不行啊。
這幾日,我流覽了一下一些朋友的文章,發覺無論中外,一些男子漢的文章平時盡顯睿智和鐵骨,這幾日突然溫柔起來,想是借月抒懷對所愛之人的情感,我讀著都有些“拍澀” (不好意思)呢,哈哈。
於是突然懂得中秋的意思,這是一個中國人綜合情人節和春節一起的節日,宜室,宜家,宜情。宜和家歡,宜兒女情長。
祝福所有的朋友們中秋愉快。

10 則留言:

  1. 这月亮不可思议的大,而且清楚。老颜给你送祝福来了,祝愿你欢乐不断,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2. 中秋节是思念的节日, 是让人找到借口"肉麻"的节日! 呵呵....:)

    中秋节快乐!

    回覆刪除
  3. 謝謝顏兄的祝福,也祝顏兄中秋快樂,早日抱得“顏如玉”,這樣我們也有機會多讀一些柔情似水的美文。
    我的心願是像普普兄家一樣,有一對可愛的兒女。

    回覆刪除
  4. 常從普普兄的文章中讀到他的賢妻麟兒,讓人羡慕不已。祝福普普兄家庭中秋美滿快樂。

    回覆刪除
  5. 双喜临门。。。真好!

    回覆刪除
  6. 德希还没连接我呢。。。

    回覆刪除
  7. 原来,中秋节是那样浪漫的节日啊!我家活宝,却只会提灯笼。哈哈!

    回覆刪除
  8. 詩艷,我今天晚上要找個燈籠提提,你傢那3個活寶,太召人愛了。

    cindy,我這就來連你。不好意思,。其實我是你傢的常客。

    德希

    回覆刪除
  9. 德希,久未到访,你好!
    开学了,回到学校,希望一切可以恢复正常,也希望早日完成我的课程。

    回覆刪除
  10. joy,希望你在台一切都好,ENJOY你的学生生涯。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