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柏先生


這些天實在很忙,上週末,柏先生應德希老公的邀請到聖寶羅大學來做為期2天講學,前來聆聽的人包含了本城的政府部門,宗教界,商界和學界的一些精英人士。柏先生在聯合國工作,幾年前還得過瑞典政府的RIGHT LIVELIHOOD AWARDALTERNATIVE NOBEL PRICE)老先生學問了得,為人和藹,讓人一見可親。
希的老公寶羅是個奇怪的傢伙,一旦來了重要的客人,他喜歡往家帶。這2天的時間,柏先生就住在希家裏,早晚餐的準備就是德希的事情了。柏先生是個素食主義者,只吃蔬菜和水果。為了做出好吃特別的素食,德希這兩天惡補烹飪課。當然柏先生的講座也不容錯過(實際上星期六那天我還是沒去,只參加了星期日的講座。)於是瑪利亞和瑪爾大的角色就同時做了。
柏先生的講座內容深刻,但遣詞卻易懂而且和聽眾的互動很好。這是一段他的演講,我記了下來。感興趣的朋友慢慢看:
Concerning all acts of creation
There is one elementary truth ,  The ignorance of which kills countless ideas and splendid plans.
The moment   that one definitely commits oneself. Then providence   moves too. All stars of things occur to help one that would never otherwise have occurred. A whole stream of events issues from the decision, Raising in one’s favor all manner of unforeseen incidents and meeting and material assistance. Which no man could have dreamed would have come his way.
Whatever you can do, or dream you can begin it Boldness has genius .Power and magic in it .Begin it now.
星期一大早送走了柏先生和他的秘書,回到辦公室是昏頭昏腦的工作,一直忙到現在。


4 則留言:

  1. 经过这一次,德希的烹飪一定又进步了吧!
    忙,不要忘记适当的休息哦!加油!

    回覆刪除
  2. 德希,你老公真好客,幸好他有个贤内助!

    回覆刪除
  3. 诗艳,呵呵,是有一点进步。谢谢鼓励
    绿禾姐也是个好妈妈和好老婆哟。
    谢谢天主之子来,我也到你家去看了你的新博文,以后我们常往来吧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