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今天时间有些宽裕,于是想写几句。

38凌晨见到母亲,见到全家族人在一起吃饭,好丰盛的食物,东西多得连桌下的小狗都吃不下了。妈妈在,哥哥也在, 亲朋好友们都在一张桌上,而且还相谈甚欢。饭毕,我和妈妈,哥哥先行离开了那里,我要回夫家了。走在路上,注意到大河里的水变得很浅,只到脚跟。好像大干旱发生了。于是担心妈妈没水喝,要哥哥赶快给给妈妈买几桶矿泉水预备着。我记得妈妈对我的话不以为然,2手牵着我们兄妹俩笑盈盈的。
后来我们去了长途汽车站,妈妈关心地帮我询问车次,但得到我要走的消息,车站瞬时记录下我的名字,等着要逮我了。
看来 ,要走,只能用私人轿车,哥哥联系了个车子,本以为是司机开车,结果是我需要独自上路,自己开车。我从来不会开车, 现在要自己开,而且得开到得很远的地方. 心想怎么办啊?!只得硬着头皮开了,只见那小轿车突然变成了一俩异型的脚踏车(说祂异型是真实的世界里见不到这种款式的车子。)其实现实里我连脚踏车是也不会骑的,但那会发觉那车很顺手,我第一次骑它就能完成高难动作。我骑着它到高山,很难的路上,完全没问题,它不但速度快 而且还很稳,很快 后面坏人完全追不上我们。我和我的车,甩了他们好几个山头。它简直是我最好的帮手,过后我来到一条满是人家的大路上 ,拐进了一个隐蔽的门里,这时老公来了,一见到他 我马上发觉自己本骑得很顺的车,现在不太会骑了。。。。。

比较好笑的是,几日前我没时间写下这个经历,今日刚写下来 还没写完 宝罗就告诉我家里的水管路线突然就不知哪出了问题,全面停水了。为了省钱,我家有自己的供水设施, 几乎不用公共自来水,家里95%的用水来自地下水,我们这里雨季会带来丰沛的雨水来补充地下水的取用,因此倒也不担心过度使用地下水,地表会出问题。
不过现在是无水可用, 奇怪了,看来不是母亲没有水用 而是我家没水用。但天主还是很仁慈, 仍为我们留了一股水做饭,我们家有一个笼头和政府的线路接着。当然还是很麻烦的, 冲马桶 洗澡 洗衣服 花园菜园的灌溉都成了问题。无方便的水可用,但感谢主 这还还不是最困难的!
的确,这是小麻烦,相对于世界的大麻烦而言,太不值得一提了。另外,再过2周就是圣周,基督受难的日子了。去年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 我们家水管也出了问题,我们家里几十年供水都没出过问题,但那时,就出了问题。房子里没有水,需要水桶运来运去,但花园和菜园的水管还是有水用的。而且福气的是 我们的供水系统刚修好,公共用水系统在我们那个区 也出了问题 至少有3天时间 其他人无法用水。而我们家有水用。当然我们很帮忙其他人 大方让人拿我们的水。那时我对我们家宝罗说,“准备吃苦吧,也许这是天主的记号,告诉我们会有危机到来。 的确如此, 不多时,本城开始因冠状病毒而封城, 当真是封得一只苍蝇也飞不出去。到现在为止 我们仍然不能随便出城,隔离还在进行中。
不过今年这次家里的停水比去年更厉害,更严厉。花园菜园无水用 也不知几十才能修好,宝罗说预计一周。也许是天主提醒我们会有更大的危机来到,不要一天到晚活的浑浑噩噩,要警醒祈祷 以应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