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又是一年的聖誕节了,今年的聖誕节 有几许哀愁:比如经济的不景气,我知道我们很幸运,公司在疫情中没什么大的损伤,家人因冠状病毒住院 可如今转危为安。天主在一切艰难中保守。

        25日(DEC 2020)那天天降大雨,雨水从地板流进了卧室,不过清理了2小时一切有恢复正常了。圣诞节前 我们去看望的几户人家 如此贫穷 这样的豪雨真不只道他们怎么度过的?!我们因兄长的病也遭到隔离,那时在家里不能去公司管理,体会到了什么叫放下一切。

       放下一切,合手祷告

       聖誕那日,(24夜)結束守夜後,凌晨3点,我步出户外,抬头看着夜空,此時漫天的星斗在黑暗的苍穹里闪烁。本以为没有月亮,却发现它只是西斜,, 為了不讓自己的光芒影響到星子,它悄悄的躲在地平线附近的树梢后:半个脸变得老大,仍非常溫潤明亮,只是它把整个高处的天宇让位给满天的星斗,如同圣若翰说祂该兴旺,我必衰微。此时,浩瀚的星空里似乎还有天使们歌声的余韵,「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 祂愛的人在世享平安」空气里流动着一种平安和喜悦,那是基督诞生才特有的。

天主是爱,基督说我来是为使人得生命,丰富的生命聖誕节的意义莫过于若望福音1010节这一句话,基督来,是为了让我们有真正的生命 从神而来的生命,神自己的生命,不是人被造有限 会犯罪死亡的生命,乃是神自己永恒的生命。信子的人有永生,认识祢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祢所差来的耶稣基督 这就是永生。主啊,我们本是黑暗之子,如今因着祢的降生救赎之恩 又死里复活的生命赐下,而成為光明之子,愿我的生命因祢而改变,如水变酒,愿我们的生命如同月亮,因反射太阳的光而明亮,因禰永恒的慈爱,公義和真理而明亮

祝福朋友们       聖誕快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