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一月6日晨

今晨看到一个非常可怕的异象:故事倒不复杂, 我和母亲在郊外坐着公共汽车,似乎被转移到什么地方去。那时自然已经大乱,天气很阴除了灰色没有其他色彩,星辰开始坠落,飞在天上的飞机被一股力拖着,无法控制自己的方向,彼此乱撞,撞断后就掉到地上。

地上也有极大的晃动,我们似乎坐了2次车,第一次还在乡村,车是满座,我们被告诉“呆会到了地点后, 乘客都要下车 汽车要停,不再前行。” 等到停靠点时,有警察在那里指挥,其实那是野外,不像是站。那里已经停了一俩车,我们的车也停在那里, 似乎我们又去了往城里的车,说“这是最后的末班 车,到了城以后陆路交通工具会全部停止。在半路上,车子停了,上来一队医生,医生们看上去又脏又累,他们放弃治疗病人了,都要回家了。大家都尊敬医生 母亲想给他们让座 我说不必了车上空座很多。一个拿小包的女医生还靠着我们坐着。一会儿车到站,人们排着长队被前后分流,我从前面下 担心和母亲分开 再也遇不到,还好她也从前面下来。

这个世界看上去会随时毁灭,我们像似在逃难,什么东西都没有,无行李包,连第二件换洗的衣物都没有,我连里面的衣服都没有 那时只穿外衣就上路了。我们在路上时,看到那个女医生的小包,她人不知道去哪了。我捡起她掉下或扔掉的包, 里面有一瓶水 我很渴 可她的水我也不敢喝。

那时人们已经不再工作,家庭,住房,财产 ,所有心爱之物都在放弃  ,甚至送人。可送出去的东西再好,旁人也不愿意要。有个女人就推销她的大包,很漂亮, 里面还有相片等她家庭珍贵的记忆,可现在无人可以为她保存。我们往前行,看到一些漂亮的宅子, 家门回廊里还放着值钱的衣物等东西, 可主人不在那里了,也没有人喜欢拿他们的东西。因为一切都没有价值 ,这个有形的世界会随时毁灭。所有人都在离开,他们的目的地也不知道在那里。我同母亲说“我们回家吧 还可以有个歇息的地方, 得快 我们家在一楼,没准很多路人就去那里休息了。于是我们朝家的方向走,但我们离家的路还很远,没有交通工具只能走着去,我们混在有千万人的人流中。人们很惶惶不安,但年轻人就是年轻人,男女相遇就会自然吸引擦出爱的火花,我们前面就有一队男生和另一队女生,2对人马相遇,有感觉的难免嬉笑一番,可又被同伴拉开了,显然逃难中做什么事情都不合适。

不等我和母亲到家,我就在凌晨4-5点之间醒了。醒来在黑暗中思考这个可怕的梦,这是2021年第一次对世界的异象。也许今年的情形比去年更坏,新冠病毒会无解,自然灾害会更多,人们也意识到末日已经到了。

求主怜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