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今日台风过境,从早到晚风都很大,夹杂着雨 ,但大雨下午四点多钟才正式开始。

一整天都在花园里忙碌,到了晚上坐下来,有点怅然失所,感觉什么都没有做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已经是夜晚了,心还没有静下来。

求主原谅,虚度了一天。

昨天去隔壁超市时,看到那个老乞丐身体看起来非常的不舒服,他蜷曲着几乎干涸见骨的身体,面色发紫,他面前的傻儿子面露担忧,但 只是怔怔的看着父亲。我请埃莫和老人谈话,他确实不舒服,浑身发冷,于是我们匆忙跑回办公室找了2件长袖的衣服给他,我们本来每一周都会给他一定的金额,不过他终于租了房子。生活的费用不够了,所以我们又给他加了一些。我们要他找房子安顿下来已经说了4个月了,现在总算有了。只是他说他们里面什么都没有 没有床 没有垫单。现在是菲律宾有史以来最冷的时刻。我们冷不过穿长袖,美国德州初春了却是零下22度。看到电视这个发达国家的居民现在很惨。

明天我打算请我们员工去那对父子住的地方看看,好帮忙他准备一些家居的东西。我刚才在家里找了一些毛毯枕头 衣物等打算明天也一并给他,我有些懊恼如果这些东西能周六就给他就好了。

其实我很佩服这位老人,他穷困潦倒成为乞丐,却对他智障的儿子不离不弃。他有其他儿子和亲戚,却没一个人可以收留他们。他身体现在越来越虚弱不知能坚持多久。但是一切都交给天主吧,人活在信心中,度一切苦厄。

明天还有一位我们资助的家庭来探望我们,就是那位穷困的同性恋者和他瘫痪了4年的母亲。我们去年圣诞节去看望他们后承诺每个月都会帮忙他们。本指望他每月初都来,但他总是不到万不得已不来找我们,极尽保持着他的尊严,我很感动他的孝心。

愿我们的生活因分担他人的担子而有意义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