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疾病與奇跡

年輕時我最大的缺點是急噪,因為急噪,不知道出了多少的危險,多少的狀況,不知道讓天父替我收拾了多少回爛攤子。(說到這裏,再對天父一萬零一次的說:感謝,謝謝您那樣愛我)急噪會給自己施壓,壓力一大便會憂慮。憂慮一多,身體便開始“造反”而我最常被造反的便是胃病。胃病最初出現是因為情緒的問題,但到了現在就真成為病了。
除了胃病,我還有先天性的缺鐵貧血,呵呵,這兩樣病唯一的好處就是讓你一直瘦,不發胖。但是人到中年,這個毛病讓你時常感覺好疲倦,沒有精力。加上飲食冷熱稍微一點不對,就大吐特吐。我一直試圖看醫生,吃補鐵的藥,但補鐵的藥換了好幾種,就算加上維C一起吃下去,都還會有劇烈的拉肚子。吃胃藥,吃時好,不吃幾天就犯。去年我生日那會,又大病起來,生日那天也在病床上度過,我感覺我的健康真的到了一個極限。

但是,我這一生常在經歷奇跡,這個奇跡就是天主的恩寵。生日的第二天,寶羅在公司上班,他的一位朋友譚帶了一位女醫生來看他,譚說這位醫生是馬尼拉的名醫,他對她相當推崇,這兩天女醫生正好在D城度假,所以譚帶她來和寶羅認識。寶羅見到她就想到我,於是央求她可否犧牲一下休息時間看看德希?醫生欣然同意了,於是第二天寶羅就帶我去譚先生家見這位醫生。
這位醫生看病有個特點:喜歡用天然物質治療病人,不喜歡用抗生素。說實在抗生素類的藥物,有時實在是害大於利,它會殺死你體內的病菌,也會殺死你體內的有益細菌,讓你的抵抗力越來越弱。有時還讓你這裏好了但那裏出毛病,讓人不斷的受折騰。女醫生聽了我的情況後,給了我一種很簡單的口服藥(OM-X),這種藥是日本產的,說它是藥,其實它是一種好的細菌會幫忙你在體內和壞細菌作戰,對身體無任何負作用。
這種簡單的藥我已經吃了2個月了,(現在幾乎停了),從服用的那一天開始,我就基本沒有過了嘔吐和拉肚子。至於缺鐵的問題,這裏有個小插曲。有一陣子我的手特別的發癢,但外觀上看不到任何原因。寶羅說“你為什麼不利用INTER NET 查一下原因。”他的話提醒了我。我真的在網上查了一下,在海量的資料中發現“手心發癢是缺維他命B的症狀。”繼續查下去,發現缺維他命B和缺鐵要食用的食物幾乎一樣,例如木耳和蘑菇,動物肝臟等等,這個資料幫了我的大忙。現在我用服用維他命B 來代替含鐵的藥物,身體沒有任何的不適應。
這樣我那幾乎患了20年的胃病和從小缺鐵貧血的毛病就奇跡般的好了。我只感歎天主是如此神奇,我們找不到醫生,祂就帶合適的醫生來見我們。人生無法跨越的障礙,只要天主小小的在我們一推就跨過來了。
真的好感謝天主!
YAN,寫到這裏,我希望我的故事能帶給你一些啟發,能對你有一點點的用處。

明天要去異地出差,朋友們星期天見。主佑!
 

7 則留言:

  1. 我也是胃酸逆流患者
    胃磨破了
    有兩個小傷口
    也是吃藥就沒事
    挺累的呢

    回覆刪除
  2. 姑娘,我说的药,你去找来试一试(问过你的医生后)。兴许对你有帮助。

    回覆刪除
  3. 其实我也上网查了很多,西医一般都没有可以根治的医法,中医听说这几年有突破性的进展,在大陆那边。我之前也见过本地的中医,医过好长一段时间,开始挺见效果,但是很废我时间,我几乎不用工作了,我看进展有些慢,后来我就撤了,赶画展去。

    除了消炎药,现在都靠自己的饮食和作息规律去控制我的病情,我见病情没有恶化的迹象,也就放着,没特别去治疗它。也许过一阵子,真的要好好做一些物理治疗了。

    谢谢你,德希~

    回覆刪除
  4. “我见病情没有恶化的迹象,也就放着”,老顔 你這話,真讓人擔心,能抓緊就抓緊吧,還是治療為先。。。。。

    出差回來,我也感冒了,咳起來難受,現在正在傢休息呢。我們都好好照顧自己吧

    德希

    回覆刪除
  5. 德希,您好了吗?您也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为您祷告,愿您早日康复。加油!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