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乔恩的故事3


我对乔恩气极了,我在他的脸书上留了短信:乔恩,你怎么上班的时间不请假就往外跑?你太让人失望了,……. 我要罚你2天不准来上班,也不准回我们的家里来。他回答我,我明天要去外地,一周以后才回来。好的,2天之后你不回来上班,你将失去工作,我要让你滚回街上去。
接下来,他果真不来,而我也太忙了,除了工作,我年迈的婆婆和姑妈都送进了医院,家里人白天黑夜轮番照顾她们俩,每个人都体力透支。我在日记中写道:
母亲和姑妈都在走,但姑妈似乎不能再等,她嬴弱绝望的痛苦的向天堂举手请求生命的离去,但还要等几天或是数月?
我也是个不喜欢等的人,不喜欢放弃却又轻易放弃的人。你早就知道生命不是你要什么就是什么,你喜欢什么就是什么,他们说冥冥中有定数,天主您会不会太累,呵呵呵。我祈祷姑妈会有宁静,慢慢的走, 下一程总会到来,列车或许在远处,或许已到站,但乘客需要的等候车才会来。我昨天和她说:姑姑, 你也应该给天主一点时间准备你的到来,圣母妈妈或许在安排你的房间你的花园,天堂或许在准备你来盛宴。姑妈如果你到了天堂请给我一支美丽的花,那是我平生从来没见过的。她听我的话后熟睡觉了1个多小时,我握着她的手超过2小时,她以前从不喜欢我,但现在却让我握她的手,我对他说,您要忍耐,天主来得很快,你也应该给我们一点点时间来和你在一起。

今天是3月的第一天,姑妈于早晨614分离开。天气晴朗那会有美丽的朝霞。
姑妈的旅程应该很美。5姑,我爱你真心实意的。打心底爱你。无法不爱您,您那么好,我如何不爱你?是我对不起您不够乖 不够好,让您难过。不过您已经知道我的心意,您也已经原谅我了。
看到家里的花园 干净而漂亮我会想起您, 您走前一个月还在打理它,我和哥哥会好好照顾它们的。
您走了, 我好像一下子明白许多生死的事情,有关生命的思索,其实有什么困难哪, 有一天我们都会走生命开始另一段旅途 ,我们也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也许什么都不需要着急,不要急于解决于那一天。我们等待。您走时表情又痛苦又焦虑,妳着急走,而这个虚弱衰老的身躯使您疼痛万分,终于今晨你的灵魂终于挣脱了它的掌控。。。我好想知道这刻世界在你眼中是什么样子,这一个世界与另一世界,他们是如何接轨的。


孩子的事情不知道该怎么说,撒撒同我谈起有一点他说,如果孩子不在,你会去寻他吗?
我好像不会去亲自找他。。连我的猫都一样
我的猫几天受伤,每周星期一它都会出来,但这周一它没来,我很担心它,但好像没什么办法时间去找它。心里想它或许已经死掉或许自己会回来。下午在showroom见到它,它高高兴兴的给我摸摸,然候我给它上药。它还有一个大伤口在那。darling说她前前后后都找它不到,问过的人都说不知道。终于门卫说他看到咖菲猫在某处的屋顶上,darling说我使劲叫他,终于它回应了,然候它出来,跟我一起回来了。我说,darling 你是真的爱这只猫。
主啊,谢谢您告诉我,我对这些孩子尽管原意帮忙,却不原意花力气 我的骄傲很高不原意给人低头我对这些孩子不原意花力气。对不起天主,撒撒总是自己去找孩子,而我从来不原意真的花力气,原谅我天主。他们遗失了不知道怎么回来,而我不原意呼他回来,我想他自己知道该怎么回来。主如果没有爱他不知道该怎么回来,也不知道有人是否还接纳他们。帮助我天主给我真正的爱徳 阿门

我一直想知道乔恩的消息,时间都过去一周了,我只想他日子会不好过,让若丹去找了他好几次也无结果,某日若丹伤心地给我说,乔恩又回到街上了。这让心里也很着急,现在家里办丧事,我工作也太忙,实在没办法亲自去找乔恩,只得让公司里的好些个员工去找他。
找,找再找
终于丽恩见到他了。丽恩在公司管理召工,她对乔恩说:我们公司真的很挑员工,大学4年毕业不说,我们还挑他的个性和能力有时甚至外貌。乔恩,你没受过什么教育,身材矮小,甚至连难一点的工作都无法胜任。外面的人等一个工作的机会等了又等,而你,我们把 一个工作再三送到你手上。我真希望你能好好珍惜我们给你的机会。说了半天,丽恩说,明早我来接你上班好吗?“ 好的。”
可是第二天丽恩去接他,他还在睡觉,叫他起床,他对丽恩说我还要洗澡,你先走。
可是一个早上他都还是没来上班,我气到不行,大骂该死的乞丐,太不知好了,丽恩,咱先不管他,再放几天再说。事实证明,我还是个没耐心的人。那天下午乔恩回来上班了。他很卖力工作直到今天
呼。。呵呵

1 則留言:

  1. 好像放风筝一样,怕他飞得太远,又怕拉不回来,拉拉扯扯,你已经很有耐心了。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