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乔恩的故事2



撒撒在时对孩子培育不惜余力,他在2年的时间把孩子们拉下的功课通过请家教,送孩子去非正式学校给补了一遍。乔恩本只有小学6年的程度,罗罗小学3年,但2年的补习却让他们学完了中学的课程,可以直接上大学了。我对撒撒真是佩服得紧,问他怎么做到的,他却很不好意思的说,学校的老师不是很严谨,乔恩和罗罗是蒙混过关的,事实如此。 撒撒走后,乔恩在大学呆了3个月实在是不知所措。我决定让他退学,尽管他外表看起来说他134岁也不过分,但他也21岁了,就到我们公司里做工吧。正好撒撒到D城来出差,他来我们公司看了一圈,对我说:“我看了一下,估计那个包钉子的工作他能做, 乔恩小时在街上吸食太多RAGB,已经不太会动脑筋了。”我又把他佩服了一下,观察力那么强,那种包钉子的工作原是一位老员工附带做的事情,轻松不费脑,“但是我还是喜欢让他试一下更有创造性的工作”我对撒撒说。“好吧,你试试看。”
撒撒新工作的地方离我驻的D城有超过一天的路程,那天他一路走 一路操心孩子,短信一路发给我他对孩子的计划。比如乔恩,他喜欢乔恩有一些存款不乱花钱。于是他计划保管着乔恩的银行卡,我则负责把乔恩每个月多余的钱存到银行里去。待乔恩在大一点,我们再把卡还给他。此外他还告诉我每个孩子的生日,要我在他们生日时好好庆祝一下。
撒撒走了,现在轮到我独自看管这几个小子。考虑到乔恩已经开始工作应该自立了,所以他有他自己的住处,只在周末才回我们男孩屋。我把乔恩放到我们家俱部门帮助组装家具,我们熟练的工人很多,可以慢慢教他。乔恩工作态度还算行,教了之后会守纪律。可上个一月12号他突然不来了,我开始想也许他生病了,可以前如果生病他也会请假,为什么这次连假也不请呢?3天之后我开始着急,为什么这么几天都不来?电话也不接。终于店长告诉我,这阵子我们工作太忙,而乔恩工作不会动脑筋也没记性。组装家具需要教了一遍又一遍,我们的老工人失去耐心责备了他2句,他马上就走掉了。好吧,原因找到了,于是我打电话给乔恩的教父柯医生请他开导乔恩,乔恩免费现在住在柯医生的一个急救站点上,我不知道撒撒在离开时怎么和柯医生商量的,乔恩念那几个月的大学时,柯医生每星期都给他伙食费。但当乔恩开始工作时,撒撒通知医生不需要再给乔恩钱了。显然柯 医生很有办法,乔恩第二天就回来上班了。我并没有责备他,只希望他不要小气。
2周之后的一天下午,我正巧要找乔恩说说话,却发现上班时间他不在,到哪去了呢?工人说他上班时间睡觉,睡醒之后没和任何人说一声就出去了,也不知道去了哪。
他去哪里了呢?上次他没上班差钱吃饭就在我们男孩屋吃了好几天。我下班那会收到若丹的短信“:妈,家里没米了。等卖米回家,放学回来若丹说本来乔恩也在的,但不知怎么离开了。乔恩真的让我很生气。这家伙班不上,就跑回家吃好点心,见家里没米就马上走人,连1公斤的米都不要帮忙买。


2 則留言:

  1. 孩子一再放弃自己,你们不离不弃,拉扯之间,重重考验和能耐,希望孩子体会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普普,谢谢你对我故事的兴趣,要持续关注关注我们罗
      德希

      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