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要錯幾次才算?!


网络图片


417那晨,收到一個朋友的緊急短信:請我為一個叫邁可的年輕人祈禱,他於早上7點發生了車禍。正好麗恩從醫院回來(下篇博文我再告訴您,她去那裏做了什麼)說醫院裏有緊急車禍患者已經死了四個,還有幾人還在手術室。一天的開始聽到這樣的消息還真是糾結。於是我趕快祈禱。到了晚上又打電話詢問了一下朋友:“那個邁可還好嗎?”回答是眼部有動手術,暫無性命之憂。
還好!天主有聽我們的祈禱,是嗎?
但是前日,寶羅卻對我說起那個邁可, 剛開始聽他提起邁可,我嚇一跳。忙說“怎麼,他了死了嗎?”寶羅說:“如果他死了對他倒更好。”我原來想邁可是一起客車的乘客,客車出了事,他受了傷。但事情完全相反,邁可是這次事故的肇事者。出事時,他正開著車載著他的一幫年輕人朋友,(他們都在20歲左右),據說他喝了很多酒——他喝太多酒,不知道是頭晚喝的呢,還是怎的。也許是頭晚在夜店和朋友玩,清晨才回家,要不怎麼大清早會的車禍?總之,那時他酒後駕車,車速也很快(估計是想在朋友面前逞能)車開到B地時,他神智不清就撞到了路人,但他沒有負責地帶被他撞到的人去醫院,而是選擇了逃跑。
幾公里後,他們又撞到了其他車,由於汽車追尾34輛車撞到了一起。就像上面述說的那樣,4人死亡,還有幾人重傷。
邁可現在還在醫院,等他一出院,就會受到謀殺罪的起訴。他的終生只怕會在監獄裏度過了。(我國沒有死刑)

寶羅同情邁可的父母(我們都在同一祈禱團體,只是不太熟悉),一面要為兒子傷心,一面又無法面對兒子殺死的人,內心的煎熬和痛苦也許會讓他們無法睡眠了……我說:“這種事情父母能怎麼樣?!如果是我,我就想這已經超過我的能力去處理了,只能走法律程式。平靜的面對吧。”
只是邁可的事情的確讓我思考很多:如果他錯第一次時就停下來,以付責任的方式來處理,就算壓到的人死了,都還有挽回的餘地。但他不停手,一錯再錯終於無法收拾,以他的小命怎麼能抵4個人的命?
在我們的生命中其實也是有很多的硬傷的,因著小我的自大和欲望,我們也不知道犯了多少的錯,而停不下來。因此,要錯幾次才算數?!才停得下來,來重新面對生活,重新上路?

這些個月,我一直纏繞在某些情緒中,明知不對,卻好象停不下來,我一面告戒自己這是一場不能輸的仗,一面又好軟弱……
仗還得打,祈禱我主的恩寵夠用!因為我真的真的不能輸掉。。。。。。


1 則留言:

  1. 主他终会让人回改的机会,人往往总喜欢与主挑戟。一次又一次
    认罪又重犯。只因他们与主的关系不秘切,不长祈祷,看圣经,
    心灵更本感应不到时时醒寤罪的重大自我傲蛮。希望经过这次
    他能回改,主永远打开手等他的迷路羔羊回头。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