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天父,請您原諒我

      天父,請您原諒我,您的女兒半分不像您,她沒有您的忍耐,也沒有您的智慧。
您今年6月託付給我的6個孩子,到現在為止,唯一的女孩去了夜總會打工。5個男孩中頭一個離開學校的是TOM3個月的學習生涯,無數次的翹課,無數次地把他找回為他補課,正當我們高興他的學習有了進步時,再一次,他消失得無影無蹤。這一次他真的失學了。
       另外3個小孩,儘管基督教的姐妹們對他們百般照顧提供他們住宿送他們去學校讀書。但這些孩子無數次的跑出來到街上廝混,幫人看車賺得的錢全進了電子遊戲廳。今天基督教的姐妹來和我談話再次說孩子不願意回來,在停車場廝混的事情。我說:“好吧,關於馬克和小費你們去找他們的父親談話吧,他太窮無力負擔那麼多孩子,我們已經幫忙他支付孩子所需的一切了,而且,孩子出事情都是在回家探視的時間。我們也不可能讓孩子不回來,你不准他也偷跑。如果他放任自己的孩子在街上亂逛,餓了就乞討,不願意有正常的生活的話,我將於12月停止對他們所有的資助。至於喬舒華,他是孤兒,但已經17歲了,如果真的喜歡睡街上,只玩電玩,不願意有家有教育,也就隨他去吧。LCP 的人力經常大量投入到找他們的工作上已經很疲倦了。“
      今天下午,ROBERT(馬克小費的哥哥)來找我,機日前他就喜歡要一隻聖誕燈,聖誕燈的模型我們已經做好了,只等往上敷上彩色玻璃紙。我對他說:“這是學校給你的功課,你還是要做一部份的,就自己敷上紙吧。怎麼敷是很簡單的,UBERT叔叔會幫住你,幾分鈡就就做好了。”但他悶在一邊不做聲了許久,然後說:“我很累,不要做。”“好,等你不累時再來做吧。”“我沒有涼鞋了,他再接著說“被人偷了。”我打量著這個孩子,頭髮給發膠時尚的造了個型,手上和幾日前不同,又戴上了個新手環“這幾個月我給過你幾雙涼鞋了?我問他,”3雙。如果你每次都是因為掉了就來要新的,那就應該看好自己的鞋子。”這時候,利恩笑著說:“這孩子不喜歡做自己的那部分,不喜歡盡自己的責任。”聽這樣的話,片刻之後小孩掉頭就離去了。
  學習和生活都是自己的事情,如果自己的責任都是別人的,那就太沒意思了,你可以很窮,但你不可以沒有道理。路是自己走的,傍人可以協助,卻不可代替。
   我對這些孩子的幫助,從沒有想過要什麽好處,再説你們也無力對我有什麽報答,只是如果你不領情,那就走自己的路吧,我又有什麽失去的呢。 


天父,其實您從來沒有要求過我去幫忙,我自己也是自不量力的想去幫最難的人群。我縂想起我們以前想幫忙的瞎眼乞丐,醫生已經准配要給他開刀,葯也開始用上了,但緊要関頭他卻離開了。等半年后他回來,醫生說誤了治療機會,他的眼睛沒了復明的希望。他想復明嗎?還是他有自己的打算?只有我們這群人纔是瞎子,看不出他其實就想做個瞎子。
   

1 則留言:

  1.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啊!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