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中秋


好久沒寫博文了,每天都有那麼多有意義的事情發生,但實在是太忙了,沒有時間寫下來和朋友們分享。
昨天是中秋,月亮好美,其實今晚的月亮也很美,又大又皎潔。我祈望此時此刻世界平安,每個家庭都有快樂。
寶羅他們幫忙的的稻田這幾天也在收割中,天然的種植比用化肥的稻田有更好的收穫,農戶們都笑得合不攏嘴,畢竟最小的花費有最好的收穫怎麼會不高興?以前和人借貸買化肥,收穫時要還100%的利息,實在就算有收成心裏都是沉甸甸的。而現在真的可以很高興,盡情的享受豐收的喜悅。
中秋節的意義其實也是慶祝豐收,中國的日曆都是和農事有關,現在,這一輪一年中最滿的月亮注視著人間的收穫,月亮有知,也替人會高興吧?
中秋節,給母親打電話,告訴她我很快就要回鄉看她,母親聽後好高興。寶羅這頭卻是十分不高興,他大有做“棄夫”的感覺,一直傷心抱怨,弄得我都無法好好賞月了。老公,俺又不是學嫦娥飛去了月宮不回來了,回鄉數十日,到時就回來了。再說,我不在,你想看電視到天亮都沒人攔你了。諸如此類的自由好處還有很多啊,你也釋懷一點點吧。

9 則留言:

  1. 中秋節快樂^^

    怎妳夫婿不陪妳回呢
    呵呵
    真是情深呢

    回覆刪除
  2. 告诉他小别胜新婚,回来后会更甜蜜,呵呵

    回覆刪除
  3. 像两人三脚又像连体婴,难分难舍,呵呵~:)

    中秋快乐!

    回覆刪除
  4. 月圆时刻倍思亲,回乡的感觉真好。

    回覆刪除
  5. 德希,我来看你了,你回来了吗?
    愿上帝保守你在家乡平安又喜乐!

    回覆刪除
  6. 德希,好久都没更新,还在忙吗?

    希望你安好。想念你了!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