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蝴蝶和尤達斯

        今天是聖周四,街上的商店大都已經停業了,我們也不例外。
        早上我和寳儸在家東側的芒果園時,遇到一只小蝴蝶。它在樹蔭下飛舞,我們站在那裏欣賞它的美麗,黑色的羽翼,白色的條點 ,在飛動中還煥發出藍光,實在讓人喜愛。也許它感到了我對它的欽慕,就飛了過來停在了我米色的短褲上,我對它的親昵感動得不敢動,寳儸卻在那頭吃醋:“爲什麽只親近你,不要我呢?”話音剛落,小蝴蝶就飛了過去,也停在保儸的短褲上,讓他一團的高興。但過了一會兒,它又優美的在空中繞了一圈停到了我的身上,我仔細地打量著它,這個樹林裏的精靈,黑白的羽翼高雅得如同奧黛莉.赫本。我情不自禁地用手輕輕的摸摸它,它卻飛了起來,仿佛在說:德希,你不要對俺摸來摸去,俺的翅膀是很脆弱的,摸坏了你賠不起哦。”...... 它在我們身邊飛舞,盡情地展現它優美的舞姿和華麗的舞服,以及飛行所煥發出的藍色光斑。我說:主啊,好感謝您給我們這只小蝴蝶,讓我們感到您離我們這樣近。
        今天下午五點,教堂裏有彌撒‘主的晚餐’保儸今年又入選12門徒, 今晚除了享受神父洗腳之禮儀外,還要豐盛的‘主晚餐’等著他們。不過今年做門徒卻讓他分外的不好意思,因爲門徒的人選,除了他和另外一個爸爸級的人物喬外,其餘10個門徒都是高中畢業的TEENAGER,他爲此到處叫苦:“12門徒裏只有彼得和尤達斯年級最大,喬比我年長,他已經說了他是彼得了。那,只有尤達斯是我做了,真是不好意思啊,我今年入選尤達斯。”

當然,這都是開玩笑的話,聖周的意義就是放下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勞心,專務祈禱,親近天主,檢視自己和天主的關係,這也是一個難得修(休)心的機會。
明天就是苦難主日,天主愛人,愛到付出一切,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領受這份愛......

2 則留言:

  1. 的确,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接受天主的爱,但我们还是需要尽力去传...

    回覆刪除
  2. 人家要是不願意接待你們,不想聼你們的施訓,你們就離開那裏,跺跺腳上的塵土,作爲反對他們的證明---馬爾谷福音6,11

    回覆刪除

  雨季 是一個關於什麼的主題呢? 可以是 泥濁 潮濕 霉菌 登革熱等等負面的詞語 也可以是肥沃 青翠 成長 收穫等詞語的联想 ,在新冠肺炎的大環境下,這世界 彷彿一團糟 ,可你心中又 會浮現天無絕人之路 天父世界 等等這類打氣的話。 數週前清晨上班 在車窗上見著那對父子走在安靜...